其實在前陣子就想著手來寫生產紀事~

但~也不知道太忙還是太懶~一直遲遲都沒有動作~

趁現在覺得空閒~還是寫下來讓大家看一下好了(雖然我己經説了無數次了!!!!XD)

 

生 產 前 (98年7-8月)

 

早在懷孕7個月時~在產檢時醫生就說過BABY的胎位很低~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有小阿肥會提早出來的心理準備~

尤其是在懷孕第34週開始我每天必看一次a君老公的網誌~因為他將a君要生產前的徵兆寫的相當詳細

所以我每天都反覆著看著是否我有這樣的徵兆~

但卻一直都等不到真正的陣痛!!我每天就是處於反覆期待然後失望的狀態

這樣的日子一直到了8月21日

 

小 阿 肥 準 備 來 報 到

 

由於阿肥在七月中時受了傷~手變的很不方便

必須要到8/21開刀分離後才會輕鬆一點~

所以他每天都跟我肚子裡的小阿肥商量~希望他可以在8/21之後再出來

而這小子也算是給足他面子~完全都沒有要出來的跡象~直到8/21

這天一早我和小叔及婆婆陪著阿肥到長庚手術~

一路上並沒有特別的徵兆~也沒有特別的感覺~

又因為從34週以來~每天都只是肚子悶悶的假性陣痛~

所以完全沒意識到他已經做好準備即將出來與我們見面~

當天由於上一個人手術太久~所以我們從早上十點等到下午二點多~阿肥才進入手術室

四點多回到家時其實已經是很累的事了~所以就小休息了一下到了晚上6-7點

又因為也接近中元普渡了~所以我跟著老哥及老母一起到樹林的家樂福採買

採買完要去拿車準備回家時~突然肚子一陣異常疼痛~

但是只持續了幾分鐘~我以為又是假性陣痛~所以也沒有太大的理會

等到回家後嗑了二個面包之後洗完澡都已經是晚上10點的事了~

然而晚上十點多即出現規律陣痛了~於是我拿出紙筆開始紀錄陣痛的頻率

晚上10點到12點~每十分鐘就痛一分鐘~我並沒有太大的動作~因為就痛的程度~我還可以忍~

但到了凌晨12點時突然覺得陣痛越來越頻繁了~每五分鐘痛1.5分鐘~但我還是依然在忍耐中~

還可以跟老哥msn打哈哈~

BUT!!!!

到了8/22凌晨1點~我終於忍不住那種三分鐘來一次的陣痛了(疼痛指數高達百分之二百萬)~~

我的下意識告訴我~是該到醫院報到了!!

於是我和阿肥提著待產包想徒步走到醫院(因為很近~只有三分鐘路程)

但是出門走了沒多久~因為阿肥剛開完刀的關係~所以痛到無法再走下去~

我們只好又再折返回家(這時我其實己經痛到有點撐不太下去了)

回到家後~我是又痛又氣~一個人又撐到了二點半~終於~我再也忍不住了~因為我真的痛到快要死掉了~

每三分鐘痛一次的痛~真的讓我痛到快要死掉了~痛到看到人就想砍的程度~

這時阿肥似乎也意識到我真的快要抓狂了~所以自動到樓下發動摩托車準備出發

其實老哥在12點msn時就曾跟我說~要生時記得叫他~他要開車載我去

但是阿肥也不知道在撐什麼~硬不要叫醒我哥~所以我兩只好騎著摩托車到醫院待產(悲情的孕婦~)

到了診所進了待產房已經快要凌晨3點了~而護士馬上來測開指~

在此我必須說~測開幾指這個舉動~真的是痛苦到了極點~

肚子的陣痛己經痛的要死了~護士還用手塞進來測開指~我真的痛到超想罵髒話的

就在測指後~護士緩緩開口對著我說"嗯~已經開了3指了~大概5-6公分了"

就在這個時候~我提出了要打無痛分娩的請求(因為老娘我已經痛到快要撞牆了!!!!疼痛指數高達百分之一億~~)

但護士卻安撫著我說"不要打啦~都開3指了~而且打了搞不好會延後產程"

所以一直拖到了凌晨快四點還是沒請麻醉師來打麻醉針~

然而可能我實在忍受不了這種痛不欲生的痛了~所以我的身體馬上就做出了反應

在一陣宮縮後~我居然嘔吐了~還吐了不少!!

護士見狀~終於有了動作~馬上狂CALL麻醉師來幫我打無痛分娩

 

等 待 小 阿 肥 中

 

這個時候我不得不說~打了無痛分娩後~真的能讓人清楚的分辨什麼是天堂!!什麼是地獄!!

無痛分娩針讓我頓時身從地獄躍升進了天堂~

打完針後十分鐘~完全不會痛了~什麼宮縮嘛~一點感覺都沒有~

只有舒服二個字可以形容~一個字~就是讚!!!

打了針後的我悠閒的進產房等待~到了五點護士再度來測指

哈哈~打了無痛~連測指也完全沒感覺~只有一個字形容~讚!!

護士告知已經開四指了~而我的心裡則想著"嗚呼!!快生了快生了!!"

到了凌晨五點五十幾分~終於開五指了~於是護士打了電話請在休息中的醫生下來準備接生~

 

小 阿 肥 報 到

 

醫生下來後準備接生時~助產士告訴我如果感到宮縮時就要使命的用力~

而這個時候的我麻醉藥已經稍微退了~所以宮縮時~會感覺到有一點點的痛~

所以只要一宮縮~我就用盡我所有的力量~死命的想把小阿肥用力的擠出來

但可能真的沒有疼痛的感覺導致我不曉得如何出力

所以就算我覺得自己已經使命的出力~依然徒勞無功~

這時~助產士不耐煩的走到我旁邊來~準備用力的幫我壓推肚子

然而這個舉動又令我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因為她的暴力推壓令我幾乎喘不過氣來~

在她的推壓下~我不僅眼淚及鼻水流不停~還差點斷氣~(這個情況下的我超想罵三字經的~嗚~嗚~嗚)

好心的醫生看到我這種狀況後立即吩咐謢士幫我插了氧氣管~然後再繼續努力~

就在助產士的反覆的暴力推壓以及醫生使用真空吸引的方式~

十分鐘後的我突然感覺到有東西從下體流出~

是的!!沒錯!!小阿肥在8/22早上6點20分正式出來與我見面了~

 

母 子 相 見

 

小阿肥一出來後~助產士將他抱到我身邊的那一刻~

老實說~我並沒有很感動~也沒有很特別的感覺~只覺得老娘累死了~

所以見他一面和親他一下臉頰後~就讓護士將他抱去洗澡了~

而醫生則繼續幫我做縫合的動作~因為又補了一針麻醉劑~所以我又可以置身天堂的輕鬆與醫生閒聊

 

後 記

 

回到了病房之後~我的地獄之門又開啟了~

因為麻醉藥退後~我發現我還是痛不欲生~因為我沒有經歷生產的痛

所以麻醉藥退後~我還是得經歷縫合後傷口的痛

整整痛了二天才好了一些~~~

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太不能忍痛了~我是遜卡!!!!XD

不過原來這就是為人母的必經過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go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