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年公司的尾牙舉辦在台南縣~所以因為旅途有點遙遠~所以尾牙的行程排定二天一夜~在江南渡假村舉辦尾牙~也在那裡住小木屋~隔天再回台北

公司有安排遊覽車~但因為遊覽車的座位實在很小~加上又要長時間一直坐著~再再再加上~我沒有坐高鐵的經驗~於是興起了回程坐高鐵的念頭~狠狠的給他花下去啦~~成員有~我~angela~nana~及nana的女兒

好加在有高雄分公司的外務工程師很阿莎力的相挺下(因為從柳營到歸仁其實蠻遠的)~他答應載我們從江南渡假村到高鐵台南站~~爽到~真是感謝感謝~從柳營開車到歸仁~大約花了40-50分鐘的時間~我們快11點的時候出發~到遠高鐵台南站時差不多11點40幾分~還蠻快的~沒什麼塞到~



                                     感謝angela友情贊助以台南地標為主拍一張


到達高鐵台南站~我的第一印象~好大喔~好偏僻喔~方圓五百公尺應該都沒什麼店吧~相當相當的偏僻~事不宜遲~馬上先衝去買票~三大一小~所以就買了三張從台南到板橋的全票~金額不便宜~一張要$1,320 (公司的尾牙抽獎沒抽到~又坐高鐵回家有點傷)~但衝著快狠準~我還是覺得很興奮~一個小時一班車~最快能坐到的車是中午12點42分~到達板橋是14點25分~足足比台鐵的自強號~快了二倍多的時候~票價也差不多是二倍~



車子很準時的到達~靠~外觀真的太髒了啦~有夠髒的~太誇張了~高鐵應該是最近才開始通車的吧~怎麼這麼髒呀~話雖如此~但三個大人一個小孩都懷著很興奮的心情~踏上了期待己久的高鐵車上~之前在新最報導中得知~高鐵包廂裡的CO2含量很高~我一進去~還好沒有很令人窒息的感覺~我一向對於飛機機艙內的空氣很恐懼~我一直很擔心高鐵的車廂也會像那樣~但還好~不會~所以我應該不會吐才對~


車子準時12點42分開車~很穩~真的很穩~速度快但行車的穩定性很好~感覺上真的不賴~我在車站買的大亨堡還沒吃完~就到嘉義了~我的媽呀~真的很快~而且根本就是不知不覺的感覺就到了嘉義~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啦~很快很快的~車子已經開到板橋了~一路上很順利~快到我都沒不及去上他車廂內的廁所(這個好像就有一點誇張了吧)~嘻~不過是真的還算OK啦~

這次高鐵的體驗~我覺得還不錯~平穩而且也舒適~感覺上沒有想像中的爛~雖然高鐵被罵到臭頭~但我覺得以乘座來說~可以得80分~售票部分來說~因為我們買的是沒有打折的票~所以根本也沒什麼人排隊~在買票的時候~還有專人服務~不過說到售票部分有一個地方要說的就是~因為我們買三張票 所以票價是$3960~結果~小姐居然說~如果超過3千元的用信用卡刷的話~要有現金卡的密碼~媽的咧~像我們這種的~那會去用到現金卡那一部分呀~神經病呀~靠~難道~坐高鐵的大卡的~都是有使用現金卡部分的嗎~這一點實在令我覺得很搞不懂~怪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go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