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認識我家阿肥以來~台南這個地方成為我每次假日最常去的地方~

主要原因其實就在於美食~我和阿肥都是很愛吃的人(但一個很瘦一個卻很胖~按!!)

這次趁著雙十連休三天~阿肥狠心拒絕老闆加班的要求~坐著星期四和欣客運的夜車~直奔台南吃個夠

===========================================================================

[第一天]

凌晨三點到達北門總站~二個人愛睏的要命~坐著計程車先回婆家睡個飽再說~

話說一覺醒來已經是十點多的事了~經過一番快速的梳洗~先前往安平做一次例行性的採購~

該買的也買了(永泰興蜜餞及蝦餅)~該吃的也吃了(陳氏蚵捲and同記豆花)

     

先回家裡休息後~準備下午的新嘗試之旅~

何謂新嘗試之旅~其實顧名思義~就是新的嘗試~什麼是新的嘗試呢?

因為每次回來台南~總是吃一些固定的店家~所以這樣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嘗試~

不過事實證明~新的嘗試有時候真的是多餘的~~~XD

============================================================================

在家稍作休息後~準備出門去囉~

先去阿川魚土魚乇魚那裡先拼了二碗米粉後~

前進到民權路找尋新目標~

本來想先吃再發號肉棕的~網路上傳言好吃的肉棕~

不過因為待會要到湯姆熊那裡去火拼~所以突然想到~星期四在雅虎的首頁上的吃喝玩樂介紹的元味堂

想了想~賣的是雞排~可以帶去湯姆熊那裡邊玩邊吃~再發號明天再吃好了

於是憑藉著一點點的記憶(只記得在民權路一段)~開始尋找起來~

從三段騎到一段~經過了再發號也經過了萬川號~就是找不到元味堂的攤位~

算了~放棄好了~到網路上有名的萬川號買個包子就走人好了~

到了萬川號門口~拍了照後進去裡面買個包子吧~

 

雖然是個有名的店~但是裡面的客人很少~而且燈光很暗~不知道是不是在節能減碳~

總之看起來就是灰灰暗暗的~感覺不是很好~

 

在那裡猶豫了一下~又沒人招呼~我就又走了出來~不想買了~XD

當場就被阿肥幹譙~說給人家拍了照又不買~人家搞不好以為我們在做賊~

============================================================================

也是啦~這樣有點奧客的感覺~但是我看到那種暗暗的店~整個人就提不起精神嘛~

在這樣不愉快的氣氛下~又找不到元味堂~於是我們再度騎著破爛的小綠想遠離民權路~

不過老天爺這樣應該有聽到我的心聲~知道我真的很想吃看看元味堂的雞排~所以騎回到民權路上後

終於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看到了元味堂~~

 

由於網路上推薦的是女生喜愛的二種口味---椒鹽檸檬還有梅子口味

我選了其中的梅子口味~想說先做個嘗試~~

 

還好~這個嘗試並沒有使我很失望~

因為是梅子口味~所以雞排裡有股淡淡的酸甜滋味~搭配梅粉下~整個雞排感覺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而且雞肉很嫩~吃起來口感還算不錯~這個新的嘗試算是成功~

 

只不過一個40元的雞排~看起來是有點小了點~~

=============================================================================

到湯姆熊火拼玩樂了以後~就先回家洗澡而後就去小北成功夜市小逛逛~

上次回來台南~發現~小北觀光夜市在整修~這次特別去看看~

已經重新開始營業了~開始尋找起我朝思幕想的小林木瓜牛乳~

看到了!!!咦!!變了~跟原本的不一樣~不過老闆是一樣的喔~

  

算了算了~管他的~來碗我日思夜夢的綿綿冰吧~

     附上以往我常吃的布丁綿綿冰照

我點了跟以往常點的布丁綿綿冰不同的綜合水果綿綿冰(NT70元)

 

阿肥點的是我以前常點的布丁綿綿冰(NT65元)~靠!!漲價了~

 

不過這次的綿綿冰比以往的綿綿冰差在多了一球冰淇淋~

新的店面下的綿綿冰~跟以前沒什麼太大的差別~只不過變貴了~

水果也不怎麼好吃~這種新的嘗試算半失敗嗎~~XD

吃完冰後其實也沒什麼心情逛夜市了~買了四條玉米後~就趕回家了~

因為想買鵝肉回去嗑~邊看電視邊嗑鵝肉~

          買了台中鵝肉的1/4鵝肉及米血回家嗑

渡過了一個很舒適很悠哉很愜意的星期五夜晚~不過~阿肥半途有跑廁所~~XD


 [第二天]

星期六一早起來已經是中午的事了~出去吃了林師炒飯

吃完後去拜了阿肥的奶奶後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慶中街綠豆湯~

 

印象中~網路上有介紹過~於是我們二個又走進去了~

 

(阿肥超不爽在門口等我拍照~拍完後我免不了被他譙了一下)

點了一杯綠豆汁(NT15元)一碗綠豆湯(NT25元)

 

綠豆汁顧名思義就是只有汁沒有粒~

其實我本身很愛喝綠豆汁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喝起來很不對我的味

 

後來我猜想~應該是太稠了~我不太能接受太稠的湯~

而綠豆湯基本上我唯一讚許的就是裡面的Q圓~真的不錯吃~

 

至於主角的綠豆~我本身不是很愛~~

所以這個算3/4的失敗了嗎~~

在家裡又睡了大半天~終於快要到了晚上~心想這樣不太行~

雖然肥友俊益晚上要買薑母鴨來聚一下~但我們還是覺得二天的嘗試不夠

所以我們也沒忘了要去試一試再發號~

 

點了二顆肉棕(NT50元一顆)

 

外加酸梅湯(NT20元)及肉焿湯(NT40元)

 

好笑的來了~吃完後阿肥下了一個結論~裡面最好吃的是酸梅湯~

但重點來了~酸梅湯是淡水的~~XD

笑死了~二個人大老遠從台北下來台南喝酸梅湯~~XD

所以這個嘗試~等於100%的失敗~~~><"

不過必須跟大家特別說明一下~不吃肥肉的人~最好不要去再發號吃肉粽~

那肉粽裡的肥肉有點多~我看到有點嚇到的感覺~如圖

 

==============================================================================

吃完再發號後~就趕著回家了~因為被肥友俊益會來~

但我們的顧慮是多餘的了~因為那老兄到了快11點才到~簡直就是有點裝瘋子

也不想想我們坐凌晨一點的車~那麼晚來~大伙只能拼命吃快點結束~

拼了老命吃薑母鴨的結果就是我醉了~更~

吃太狠了~所以整個臉好紅好像醉了一樣~還好在車上沒有吐吐~

要不然我真的是得不償失~~

整個二天台南旅就在這樣子的吃吃喝喝下又渡過了~期待下次的再相逢

 

===========================================================================

PS:上列文章的小圖是之前在網誌上出現過的~因為不是新嘗試~所以只給大家參考~新嘗試的均用大圖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go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