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g 13 Wed 2008 15:32
  • 起頭

開課還沒滿一個月~依然還只有在上法緒~

我已經翹了二堂課了~這個舉動整個就是為我的未來之路埋下一顆很危險的未爆彈

雖然我已經前往補課~一切也都在進度中~但心裡難免覺得很不踏實

翹課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容易發生的事~

因為我總會有很多藉口來說服自己~雖然也知道是壞習慣~但依然克制不了~

現在想像九月的情形~不知道我撐不撐得住~

=========================================================================================

專業科目要到9-10月才會開課~

但為了體驗12月中的特考~我開始看起專業科目~

為了看專業科目~我連平常最愛上的msn都拒上~(不知道能撐幾天)

上班期間~除了月底比較忙以外~照理上來說~都很有時間可以利用~

這幾天先挑我最拿手的會計先拼~

一切本來都在計畫中~先看3等出題最多的現金流量表

解決了現金流量表後~挑戰另一個出題重點~公司會計~

怎料到~真他媽的~馬上踼到鐵板

昨天下午~算到稀釋eps時~整個頭好痛~~死都想不出其中一題的分子的數字如何而來~

在快要抓狂之虞~我決定先放鬆一下~步行到公司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巧克力面包~吃完後繼續作戰~~

不過那一題的分子數字到底怎麼算出來的~我依然不知道~~只好跳過先看別題~

原來自己看書~真的會有抓狂的一天~~~

尤其我的個性特別急~整個就是一直很想知道答案~

晚上騎車回去還一直在想~1365是怎麼來的~~

沒事搞什麼公司債折價發行~就平價發行就好了呀~更~~~

======================================================================================
經過了幾天跟會計奮戰後

今天終於換了科目研讀~~

但怎麼覺得好想睡覺~~原來我在看民法~~~

好不容易找到五年前的筆記~想先來溫習一下~~但~~整個親屬篇完全不敢動~

因為法條己經大幅修改過了~只好先從總論看起~~為了搭配新的條文

補習班的法典還沒發下來~取而代之的是便利的網路~~

上網至全國法規資料庫均可查詢到最近的法條~~

看了一小段後~整個精神不濟~

=======================================================================================

中午時間是放鬆時間~

吃完飯後我通常會看一下股市~還有就是朋友的部落格~~

國外的橘仔現在正在放假~整個網誌都是遊記~整個就是爽到一個不行

在內湖上班的a君~整個日記都是遊記跟聚餐還有看電影~整個就是過得很爽

我依然在跟書本格鬥~看著他們的網誌可以先望梅止渴一下~~

雖然整個羨慕他們可以過的很爽~

但為了以後~我現在也只能辛苦一下~誰叫我選擇這條路~

=======================================================================================

上來只是宣洩一下情緒~因為下一個小時~~

我還是得跟書本繼續奮戰~

我的公司會計~我的法律行為效力~我的英文~我的土地稅法~我的coase定理~我的ad-as線型~

怎麼讀都沒有讀的完的一天~~

四點多了~剛剛友人打來喇滴賽了半個小時~~

各位親朋好友~~我又要拼了~~~唉~~是誰想出來要考試的~~~更~~~!!!

meigo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orangekuan
  • 我覺得你精神很可嘉耶!
    而且你對考試的科目都很有概念呀~
    我對你有信心!
    你一定會成功啦!!
    (如果看我網誌時覺得我過太爽心裡不平衡, 就想想我去年水深火熱的生活啊! 誰叫你不要去年跟我一起拚XD 達陣的果實是甜美的啊~ 甘巴茶!!)
  • 真的應該跟你在去年就一起拼的~有人一起拼~也比較有力一點~~~不過己經來不及了~XD

    meigo0321 於 2008/08/15 11:40 回覆

  • 大賴
  • 我說~~~
    看書沒有不想睡覺的
    只要是看考試的書
    我沒有一本不想睡的><

    考試沒有不辛苦的
    何況是為了往後的美好生活
    所以現在也只能拼了

    我沒有讀書秘招可提供
    只能為你加油打氣^^
    加油啊!!你行的~~
  • 大賴~~
    有你的加油~我會更加努力的~GO
    你的監理所也要加油~GO

    meigo0321 於 2008/08/15 11:41 回覆

  • 喇滴賽
  • 1365就素

    一年有365天


    緊酸~~~~
  • 老大~~

    很冷內!!!XD

    meigo0321 於 2008/08/15 11:41 回覆

  • 月娘
  • 說到翹課

    你知道的...最近我也翹了不課,跟你一樣,理由一大堆啦~

    但是之後我不太敢翹了,因為只要一次沒去上課,下次真的不知在講啥了啦~嗚~只好得等下一個循環了....
  • 慣性慣性啦!!!

    所以要止住才行

    meigo0321 於 2008/08/18 08:23 回覆

  • angel
  • 差不多啦

    開始時 都是雄心壯志呢!
    你的心情 我可以理解啦
    我剛去上課時 也是這樣
    慢慢的 還是覺得 聊msn
    看電視 比背單字 拼單字
    有趣多了呢!哈哈
    不過 你那麼冰雪聰明 記憶力又好 所以呀 事在人為囉
    加油囉 妳一定可以!
  • 安琪兒的媽
  • 沈住氣!一定要沈住氣!越到後面會越難熬的,現在才剛開始呢!
  • 小峰
  • 突然沒唸書現在要讀真得會有點力不從心,粉累,稍微動腦一下就頭昏腦脹,是不是年紀大了,還是太久沒動腦~希望你不會像我這樣~加油..
    恩..人都是習慣養成,真得不要有惰性~因為我自己就是很會替自己找理由~哈哈~所以妳可不以這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