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老歌--愛情親像一陣風~~歌詞寫得蠻有意思(愛情親像一陣風,來無影呀去無蹤)~真的是!!愛情這玩意真的很像魔術一般~出現時擋不住~溜走時又留不住~活到三十歲了~不敢大言不慚的說自己對愛情有多了解~但是也談過幾次戀愛~對於愛情這個無形的情感~實在是又愛又恨~

不管是自己或者身邊的友人或親人~都有嘗過愛情的甜蜜,也受過愛情的傷~有的人很幸運~只吃過甜的~沒傷過~有的人到現在可能還沒有真正體會到愛情的甜美~而有的人一直在裡面的漩渦裡打轉~久久出不來~

然而~我也不能幸免~我受過愛情的傷~所以我可以體會到那種痛~當一個人不再愛你~但你卻還走不出來時的那種痛~沒有深入其境的人~真的無法想像~那是什麼樣的感情~也無法想像為什麼會有人為了得不到的愛情~走上絕路~其實~真的!!!!當你想擁有~但卻無法讓你擁有~那些過去的甜蜜~就像昨日空氣一樣隨手可得~但今日得不到手時~真的會有室息的感覺~氧氣在時~毫無感覺的姿意取用~突然抽走大部分氧氣時~頓時真的是亂了方向~正所謂~做人都迷失了方向~為什麼~因為~心中不踏實!!!因為~不習慣!!!甚至因為~不甘心!!

對於愛情每個人都知道要好好經營~每個人也都知道愛情可遇不可求~甚至知道~愛情這玩意強求不得~但曾幾何時~人的理性~完全被吞噬~就只為了~不甘心這三個字~~有的人為了不甘心~寧願躲在那個被抽走大部分氧氣~只剩下稀薄空氣的空間裡~來回踱步!!

最近有一個要好的朋友~為情所困~他不甘心對方跟他分手時並沒有坦承真實的理由~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對方己經有了另一個對象~但卻欺騙他~只是為了不合而分手~我很妙的回了友人一句話~其實如果都是要分手~真正的理由真的有那麼重要嗎~他回答說~有~很重要~他的理由是如果對方跟他說~他有了另外的對象~那他會毫不考慮的不要痴心,徹底斷了關係~其實我很想相信友人的話~但是~事實證明~它說服不了我~因為我無法相信~分手理由的不同~會對你抽離你打從心裡不想抽離的情感有所變化~

我可以理解一個人在愛情裡跌倒~要站起來不容易~也可以理解深陷在抽離不了過去情感的人的不理性~我始終相信~暴風雨會過去~也深信不理性是暫時的~但受過傷的人應該可以更加成熟更加理性~更能體會抓不住的如果放開~那會是是雙方的解脫~就像風一樣~它可以帶給你清新的涼意~而它也可以自由自在~製造雙贏局面~

我深信時間是療傷及適應的良藥~我們需要時間幫我們沖淡過去~但是有的人不能等~有的人等不及~但是沒了這股氧氣~只是讓人暫時痛苦~也許時間需要很久~但也不需要用一輩子去執著這一股氧氣~如果為了已經褪色的愛情~執著於過去的時空裡卻忘了把握住現在或未來的氧氣~等你想起或感受到時~也許也是你再一次要室息的時候~所以走出痛苦的框框~迎接你的是另一道清新的空氣~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go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