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南下台南顯得有點不太一樣~理由是~這次跟了老哥及老哥的女友一同前往~因為老哥沒去過台南~所以加上阿肥跟我這次是四個人成行~星期五連夜下台南囉~

老哥開車技術不錯~一路上也沒有什麼塞到車~晚上9點15分出發~到達目的地台南市區差不多12點半~真的是火速~話說半夜12點半總是要來點宵夜~在劉家肉粽及新興街牛肉湯二個選擇之下~選擇了~牛肉湯~台南市的牛肉湯頗為出名~大家不妨可以嘗試一下~不過價錢不怎麼便宜~四個人點了三碗牛肉湯~一盤芥蘭牛肉加二碗飯~總價$340元~

吃完牛肉湯後為了明天的體力也就早早回到台南婆婆的小窩睡覺~好養足體力~明天再拼~不過一回到家裡居然發現有大強(小強大隻的)又是一陣忙碌~後來打不死他也不知道跑那裡躲去了~所以~不理他了~倒頭就睡~

隔天九點被老哥叫醒~開始展開一路上的拼死拼活吃吃及古蹟之旅~九點半到達阿川魚土魚乇魚先叫了三碗面一碗米粉~外加一碗魚鬆飯(圖片可見先前網誌的阿順魚土魚乇魚焿)~早餐就這麼解決了~吃完後往前五十公尺買了二杯菊花茶來喝~菊花味很重~很讚~繼續往安平前進~

10點終於來到了安平~一到安平當然到周氏蝦卷吃份蝦卷囉~我和阿肥已經成為周氏蝦卷的絕緣體~所以點一份~老哥及其女友吃~吃完後~繼續前往安平古堡~台南市古蹟全票五十~半票25~台南市民不用錢~所以我們四個人花了$125元~老哥是學生~所以半票~阿肥設籍台南~不用錢


在安平古堡晃了二十分鐘~繼續前往永泰興買蜜餞~又是大包小包的~買完蜜餞後也差不多消化完畢~馬上前進陳氏蚵捲~點了二份蚵仔煎~四個人吃~很快的吃完了之後~馬上又要前進同記豆花~

以步行方式~大約走了五百公尺~到了同記豆花(假日分店)享用豆花~所謂假日分店~顧名思義~就是假日才開的分店~完全沒有人~點了四碗豆花~紅豆黑豆花~檸檬豆花和檸檬粉圓豆花及牛奶粉圓豆花(牛奶是林鳳營的喔)~口感不錯~四人很快的又解決掉~再來前進德記洋行~沒有進去德記洋行~因為小小二棟房子四個人又要$125元~所以非常之不悅~就沒走進去了~只在外面照幾張相~又步行回去安平老街買了蝦餅之後~閃人前往民族路~

經過了大約20分鐘車程~我們來到了~民族路的赤崁樓~首先當然不外乎要來杯飲料~附近有名的飲料就是義豐阿川冬瓜茶~不吹牛~幾乎人手一杯~我們四人買了二杯~邊喝邊步行至赤崁樓~進去又是$125元~

在赤崁樓晃了也差不多20分鐘~出來後突然看到網路上有名的松村煙燻滷味~買了雞腳$50~鴨腳$50~鴨翅$100及鴨胗$100(太好吃了~吃到只剩鴨翅跟鴨胗才想到要拍照)之後就到度小月去吃担仔面~點了一碗担仔面一碗担仔米粉~四個人很快又解決完了~走了五十公尺~看到有賣碗棵~四人決定又跟他拼了~點了三碗碗棵及一碗浮水魚焿~不到十分鐘~又解決完了~有點股飽了~所以步行到停車的地方~

這個時候想不到又看到永樂燒肉飯~很想進去~但怕吐出來~因為大家已到到達有點受不了的境界了~所以沒進去~但是卻跑去又吃了二盤蚵仔煎(四個人吃)~吃完蚵仔煎後走出來居然看到阿松割包~又忍不住~買了二粒豬舌割包~但我們己經到達想吐的境界了~我又看到金得春捲~又忍不住買一捲~離開了民族路後~雖然我們肚子裡的東西己經到喉嚨了~但是我們還是前往小林木瓜牛乳點了三盤雪山冰及一杯木瓜牛乳~吃完後~我真的有吐的感覺了~不回去休息不行了~於是我們前往西門路買小西腳青草茶(為了配晚上的鹹酥雞)之後~速速回家休息~

很快的~在家裡休息了二個小時~小睡一下~洗個澡~大約晚間六點~四個人又打起精神來~前往武聖夜市~初到武聖夜市~四個人先吃了二盤臭豆腐~不怎麼好吃~然後又買了65元的玉米邊嗑~然後老哥他們吃了一碗小米粥~阿肥吃了一支霜淇淋~看到了~射水球~花了五十元射中了13顆~中了一個小玩具~後來又去玩杯杯乒乓球~花了一百元中了一個快樂多~如圖~我們是硬跟老板拗來的喔~本來要1500點~我們只有1000點~苦苦哀求換來這個~

離開武聖夜市後~想說要運動一下消耗熱量~於是到湯姆熊去消耗消耗體力~我跟阿肥pk了藍球~二百二十幾分~還算不錯~我贏了~之後玩了幾項電動~晃了大約四十分鐘~真的覺得有點累了~後來就前往日新街買鹹酥雞~然後回家邊吃邊看電視~充實的一天在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結束也劃下了句點~休息去了~~

隔天早上起來也已經九點多了~搞到十點才出門~十點半到了億載金城~進去照像參觀後~早餐因為沒吃~所以十一點到了新興國中旁的觀光城吃豬排飯~點了三個豬排飯跟一個綜和炒飯及三碗玉米濃湯~四個人開始拼命吃~這次的豬排飯~不怎麼優~反而是綜和炒飯~大家都說還可以~下次有機會再改點炒飯~

吃完了中餐~一行人也是不得閒~馬上前往府前路上的莉莉水果店~吃冰~說實在的~其實不是很想去~因為東西沒有特別好吃~但是想說~沒什麼地方去~反正也要去孔廟~所以就去吃一下~果然~沒什麼特別的~吃完了冰~步行到孔廟~晃了一下就準備回家收拾行李~回到台南家大約快一點~休息一下~二點出發北上回台北~

一路上在討論~是否要直接回家~後來老哥的女友提議要去逢甲夜市~因為我沒去過逢甲夜市~所以我很興奮的說好~終於在五點多到了逢甲夜市~吃了很多東西~地瓜球~烤蝦~大腸包小腸(這個不好吃)~還有炸魷魚~還有水果糖葫蘆~又吃了鮮芋仙~帶著飽飽的肚皮~就回到台北了~

整個行程就是吃而已~但是好像還不是很過癮~吃的東西也有限~下次回去台南~要再吃點不一樣的~不過再下去之前~我可能要先減一下肥才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go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