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文章到現在~恍如隔世~沒有動力寫網誌的我~突然覺醒~覺得不能再如此了~把九月中秋連假到台南吃的山根壽司~一起把文章及照片和吃後感想~一併呈現給支持的網迷~謝謝你的支持~待我述之~~~~



山根在台南~也算出名的平價日本料理~而且非凡新聞根本就是照三餐在播~我也曾經在台視介紹美食節目中看過~曾有人採訪之~就是衝著這麼高人氣的原因~使這個常常去台南的我~忍不住~決定再怎麼樣~都得去試試這個人氣火紅的平價日本料理~

果然是人氣很夠的日本料理~晚上八點多~已過用餐時間了~人潮還是不少~我和阿肥找到一桌辣妹的隔壁~想說給阿肥福利一下~就趕緊坐下來~XD



坐下之後拿了菜單~開始點菜~老實說~要說貴也不貴~要說很平價也不怎麼平價~價格其實只能算普通~看到價格的那剎那~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心裡面有一個想法~如果東西好吃~那麼~我可以說他很平價~但是如果東西普普~那就不能算平價~如果東西難吃~那麼~我只能說~就很貴了~~~



首先~上場來的是~我點的涼筍(一份90元)~涼筍是我蠻愛吃的一道料理~不管是日式或台式~幾乎都有涼筍這道菜~只要看到菜單上有涼筍~我幾乎都會點來嘗看看~但是~這道山根的涼筍~我只能說~有點失敗~




說失敗的原因是~與菜名不符~而謂與菜名不符~涼筍~顧名思義~就是涼的筍~但是這個筍~是溫的~所以說~失敗也不是沒有道理~溫的筍~怎麼樣都讓人高興不起來~其實說溫也有點夠火~如果要貼切的說~應該說這個是常溫筍~涼筍不涼~客倌們評評理~能算成功嗎??

接下來上場的是~阿肥點的土瓶蒸(一份40元)~大家一定想知道土瓶蒸的味道吧~土瓶蒸的口味不錯~口感很溫和~喝起來很順口~但是重點又來了~土瓶蒸應該要燙的才好喝~大家可想而知~我這麼寫的伏筆了吧~湯是溫的~連續二道失敗的菜~已經開始點燃了我阿肥的怒火了~



讓大家看一下土瓶蒸的內照~~



土瓶蒸的失敗~還好沒有影響到下一道我點的味噌湯(一份15元)~果然來一點像樣的湯~是熱的~不是溫的~但是口味嫌重了一點~整個有點給他太鹹~但~燙口對我來說比鹹還好一點~我愛燙~所以我可以原諒他的鹹~(但是離奇的來了~在山根時~我神經大條並沒有發現~回到台北寫網誌才發現~菜單上~我根本就沒有點味噌單~XD)



接下來登場的是~每桌必點菜色~生魚片握壽司(時價~當時一份130元)~這份生魚片握壽司~我沒有吹牛~真的是每桌都有~一點都沒有誇張~一眼掃過去~真的每桌都有~所以當你身在那樣的環境下~難保不會也點一份來試看看





我只能說~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挑了~還是大家都好客人~居然都沒有覺得這生魚片握壽司~有很大的敗筆~醋飯上的生魚片~溫的啦!!!溫的~溫的~溫的!!!!!!!!!!!!!!!!!!!!!~~~這個時候~一口吃掉一個握壽司的阿肥~語出驚人且帶點殺氣的說出~"他們幹嘛不直接把它蒸熟送上來就好了"真的令人火大到了極點~溫的~溫的生魚片啦~見鬼了啦~這是什麼世界呀~

接二連三上的敗筆一直出現~我真的希望快點結束這頓晚餐~但是我是要把所有點過的菜都介紹給大家知道~再來~上場的是~幾乎沒什麼人點的~鮮蝦握壽司(一份110元)~





大家可想而知~既然生魚片是溫的~蝦子其實也不免其店的特色~也是溫的~老實說~如果硬要比~鮮蝦握壽司~比生魚片握壽司好吃一點~蝦子常溫~不冷也不溫~充其量就是常溫~如果生魚片握壽司可以60分~那鮮蝦握壽司可以稱的上能得70分的啦!!!

放上二盤並列的握壽司給大家欣賞一下~(缺口的那一個壽司就在我照之前進入阿肥的肚子裡了!)



其實醋飯的口感還算OK~敗筆的只有醋飯上的食物罷了!!

再來介紹的是那天晚上唯一一道可以吃的東西了~那就是~日式炸豆腐(一份40元)~這道炸豆腐不負眾望~是燙的~好一個燙的炸豆腐~配上新鮮蘿蔔泥~加上口感溫和且有點回甘的醬油~終於可以撫慰我們大老遠從台南南區騎著破爛的小綠遠征在中區吃山根了~




雖然~任可一道料理對我阿肥來說~都是不優的口感~但我還是覺得~這道炸豆腐~勉為其難可以稱上成功的一道料理~起碼他是燙的~而且很嫩~口感也不錯~


這一次山根的體驗~對於我和我阿肥來說~可以說是~非常的無言~下台南之前~我曾瀏覽過很多介紹山根的部落格~雖然沒有每一篇都稱讚~但是也沒有看到像我這麼極端批評的文章~我只能告訴大家~此篇文章~純屬個人感覺~不代表全體台灣人胞的感想~希望不要引發口水戰~每個人的口味本就不同~所以請大家理智~謝謝各位!!







meigo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衣服小一號先生
  • 才吃完早餐.看到肚子又餓ㄌ.......
  • 安琪兒的媽
  • 難道是台南太熱了...以至拿出來的食物在送到桌上去就瞬間變溫...><...,至於味贈湯,我記得有些日本料理店是free的,不管如何..看到這些食物還是忍不住口水真流...
  • orangekuan
  • 我從未看過山根的電視報導,
    第一次去, 是和我老公去孔廟散步, 驚見排隊人潮, 趕緊也來去排一下輸人不輸陣XD
    第一次的感覺很不錯, 以日本料理來說, 算平價了~
    第二次大陣丈, 帶了我爸媽&婆家親戚一甘人等去吃, 感覺就比較soso一點了...

    你那個涼筍真的有誇張!
    是來買沙拉的還是買筍啊! 一盤90才那麼一點點喔~ 太夭壽了啦XD
  • orangekuan
  • 啊~
    補充一下~
    那個蝦握壽司, 爭鮮3個30元XD
  • 小峰
  • 南部很多平價壽司真得不錯吃,我也吃過幾家挺讚的,甚至沒有菜單只有行家才會點的,只是都是溫溫的感覺挺怪的我能理解,
    看到日式炸豆腐,我真得好想吃的~這可是我愛吃的料理加上又有蘿蔔泥~流口水哩
  • 夢
  • 若我要去台南,不要帶我去這家~~~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